天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简介

天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简介

天津大学作为全国首批12家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单位之一,以“共建、共享、开放、融合、共赢”为理念,以新工科多学科交叉平台为支撑,以产教深度融合为驱动,聚焦“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和“储能科学与工程”等国家重大战略与人类发展需求,打造未来学科发展孵化器与国家级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培养具有前瞻性的未来技术创新领军人才,推动“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升级。

天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充分尊重学生志趣,给予学生自由的发展空间和多元化成长路径,学生实现完全自主的专业选择和课程选择。以深厚的理论课程、前沿的教学内容、项目式教学模式和本研贯通人才培养模式等注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探索构建具有多样性、前沿性、模块化特征的、多元驱动式贯通制一体化的跨界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注重创新意识与科研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实施项目驱动的自主式、研讨式、探究式教学方法,鼓励学生参加科技立项、创新实践,并提供全方位支持。以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和中法合作为基础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全方位扩展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多种境内外交流访问机会。为学生配备校企合作“双师型”导师队伍,在思想修养、专业学习、生涯规划、身心健康、生活技能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支持。

十余年工程改革经验,学院在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的人才培养方面卓有成效,二年级以上学生参与竞赛率超过80%,在校期间半数以上学生获得高水平国际、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学生深造率常年保持全校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