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录取

申报范围

求是学部“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在天津大学录取新生中进行选拔。下列学生不能申报:建筑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天南大合办专业、第二学士学位班、内地新疆班、内地西藏班、新疆预科班、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的学生,以及外语保送生、定向培养生、文科类考生、未按时到校报到的学生。

申报条件

1.思想品德高尚,具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综合素质优秀。

2.具有高考物理科目成绩。

3.对人工智能领域有强烈兴趣,具有相关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有志于从事设计建造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领域的研究与工程创造工作。

选拔流程

1.有志于报考“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的同学,可关注“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官方网站(http://qiushi.tju.edu.cn/)”,登陆“天津大学迎新网(http://yx.tju.edu.cn/)迎新快讯板块”进行报名,具体时间安排将于网站公布。

2.资格初审:在数学、物理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相关学科特长的学生须上传支撑材料(获奖证书扫描件)。考生可于网站公布的相应日期之后查询初审结果及考试须知。

3.综合笔试:主要考察学生综合能力,包括数学、物理及人工智能等方面内容。考生可于网站公布的相应日期之后查询是否通过综合笔试,通过者进入综合面试环节。

4.综合面试:主要考察学生思想志向、潜在特质、压力应对能力、沟通能力、对“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的理解等。

5.录取结果查询:考生可于求是学部官方网站查询录取名单。

咨询电话:(022)85356259

邮箱地址:Tiandaqiushi@126.com

学生录取

2020年“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共招收60人,学生人数根据学生测试成绩可适当调整。求是学部充分尊重学生志愿,录取标准按照综合测试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择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