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科毕业设计项目中期推进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04-26

4月26日上午,新工科毕业设计项目中期推进交流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47楼举行,项目组指导老师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邓斌、机械工程学院佟强出席交流会。

编队控制小组从基于MPC的变负载车辆纵向控制、基于3D点云的室内轮式机器人建图与定位方法研究、小型四旋翼无人机编队控制设计三方面介绍了他们的针对无人车、船、机群编队行驶控制的算法与软件方面的项目研究。

信息协同小组汇报了针对无人驾驶全地形车、无人机、无人驾驶船上的视觉相机、组合惯导、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传感系统的信息综合采集与管理系统和高性价比音频探测、采集与识别系统的项目进程。

目标识别小组从机器视觉、激光雷达和红外识别三个方面介绍了他们针对水面、地面和楼顶可疑目标识别、锁定与追踪的算法,提出了目前仍待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方向。

调度与可视化小组针对设计巡查路径规划与调度软件,以及巡查过程可视化软件进行了算法设计和可视化软件设计。

能源协同优化小组从设计能源协同方案,充电辅助系统的设计与开发、降落平台及充电接口设计开发几方面进行了集群能源优化算法研究。

指导老师针对每个小组现阶段的工作成果给出了肯定,耐心地为同学们目前遇到的问题给予解答,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为同学们指出了方向,期待同学们能进一步突破自我,破除学科难以实质性交叉的壁垒,完成天津大学智慧校园海陆空智能无人系统安全巡查平台,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