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求是学部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2021年11月21日,天津大学求是学部分别在新校区43教A405和老校区20教东配楼一层为新老校区党员同学开展党课学习,此次党课学部党委书记单小麟主讲,向全体学生党员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EF70

3B65D

单小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单小麟介绍全会回答了两个问题,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二是弄明白我们未来怎样能成功。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同时讲到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单小麟还介绍了全会还作出的另一个重要决定,就是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最后,单小麟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这次党课学习,求是学部全体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学习,丰富了同志们的理论知识,发挥了激励引导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