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奖”至】 喜报!来看未来技术学院学子2022年都拿了什么奖

2023-01-19

2022年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在80余项校级以上竞赛中获奖162人次,在重要竞赛中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其中本科生获奖率再创新高,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校级以上竞赛获奖比例近百分之五十。

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大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大赛,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等二十余项国家级竞赛和国际级竞赛中我院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

 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等部分高水平竞赛中,我院优秀学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让我们为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送上热烈的祝贺。

 

竞赛成绩喜报:

一、“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 

获奖情况:在第四届“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中,我院19级本科生焦晓宇作为天津大学“DIE2022”战队核心成员,与另外三名队友一同从来自全国各地的447支学生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CTF赛学生组第一名。本次夺冠是天津高校在第五空间历年比赛的最好成绩。

比赛介绍:本次比赛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总工会指导,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360主办,分设CTFcapture the flag)和漏洞狩猎两个赛道,其中CTF赛道分设学生组和企业组,面向全国采用报名形式参与。

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获奖情况:820-2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刘慈同学获区域赛、总决赛百度智慧交通组比赛一等奖。

比赛介绍: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该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40万人次,学生收获和竞赛声誉一直保持高位。

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获奖情况:未来技术学院学子所在的两支队伍在2022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分别取得了全国一、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田雨祺所在的队伍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李子豪所在的队伍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介绍: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

获奖情况: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我院学生李垚臻、钱圣韬、黄泽漪组成的队伍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介绍: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自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成为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赛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为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五、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

获奖情况: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我院学生高志强、黄泽林代表天津大学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介绍: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教育部委托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目的在于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培养大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助于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的后继人才。

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理论试题内容为工程力学中的材料力学和静力学部分。

六、RobotMaster机甲大师赛

获奖情况:在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Master机甲大师赛中我院学生刘洪良在北洋机甲战队中担任主力队员,率队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介绍: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竞技比赛,RoboMaster大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七、“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

获奖情况:20228月,我院学生积极参加了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并在华北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比赛介绍: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曾用名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A类竞赛。  大赛是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的工程科技创新类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自2006年发展,每年一届,已经成为国内工业自动化工程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

 

 

八、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

获奖情况: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我院多位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邵梓博、钱荃橙、刘洪亮、米洪泽等获得了M奖的好成绩;王芷冉、朱恩泽、张鸿盛等同学获得了H奖的好成绩。

比赛介绍:美赛,全称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者团队人数需3人,同时竞赛对团队人员所需的基本技能提出了要求,参赛者需具备建模能力、软件编程能力以及论文撰写能力。

 

九、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获奖情况:在第十六届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未来技术学院学生李垚臻、贾少鹏、钱圣稻等人组成的队伍获得了天津赛区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介绍: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