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未来技术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团队集训营开幕仪式

2023-01-09

2022年1月6日晚,未来技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举办了“创新创业团队集训营”开幕仪式。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潘刚等出席活动。金嘉轶、郑喆、秦俊男三位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活动,并受聘为训练导师。会议由2022级本科生谷嘉祥主持。

 


潘刚老师为集训营致开幕辞,为同学们介绍了“三个八小时”定律,勉励同学们在青春年华发扬奋斗精神,提醒同学们在“剩下的八小时”中切勿虚度光阴,应当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同时对各位同学成为集训营的一员表示了祝贺。潘书记最后指出,在集训营中同学们应当做到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项目进展,这也是集训营成立的初衷之一。讲话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

 


与会导师进行了发言,并表达了对同学们进入集训营的祝贺,同时也对自己所擅长的领域进行了介绍,师生之间因此增进了了解。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在创新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与会导师们进行了讨论,同学提问踊跃,提到的问题与科创大赛的赛前准备、创新项目的市场竞争力方面有关。其中,郑喆老师对大赛的赛前准备问题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解答,金嘉轶老师为同学们解释了项目市场竞争性的相关问题。提问环节过后,参加开幕仪式的同学们对与会导师表达了感谢之情。


开幕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再次向几位老师表示了敬意。科创集训营以提升学生科创素养、打磨完善已有科创项目为目标,与会同学作为首届集训营成员,心中都充满了憧憬与期待,相信在几位高水平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的科创水平会有显著的提升。同学们也会因此培养起科技创新思维,面向未来技术,发扬新工科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