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 未来技术学院举办首场“未来大讲堂”暨2022年科创文化节开幕式

2022-10-23

2022年10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主任王成山院士做客未来技术学院“未来大讲堂”,并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未来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副主任焦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刚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原续波主持。

原续波致开幕词,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勉励同学们“牢记学校兴学强国的使命,坚持矢志创新的追求”。凌国维宣布未来技术学院“未来大讲堂”暨2022年科创文化节开幕,对王院士做客“未来大讲堂”表示热烈欢迎。

王成山院士带来学术报告《智慧城市与智慧能源》,从智慧城市的发展、能源与城市的融合演变等方面展开分享。智慧城市是我国新时期发展的重点战略,其中能源是基础,电网是关键。未来的智慧能源网将以智慧能源技术为基础,发展新型电网,构建多能协同、灵活互动、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能源系统。

王院士的报告在活动现场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报告结束后,王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高低品质能源、绿色环保、能源产销等问题,王院士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2022级学生代表为王院士献上鲜花和纪念奖杯,以表达同学们对王院士的尊敬和感谢。

报告结束后,王院士与2022级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作为天大首届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同学们心中充满了憧憬,就储能未来产业的发展和自己的学习提出各种问题。王院士以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于同学们主动开拓思维、积极深入思考、大胆提出问题表示赞赏与欣慰并鼓励同学们面向未来努力学习。

据悉,未来技术学院以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为目标,将学生创新描绘为学院底色,通过举办“未来大讲堂”等品牌活动播撒创新的种子。今年是第二届科创文化节,旨在让每一位同学牢记学院创新的使命,化形于个人的精神和行动,在未来收获创新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