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访企拓岗】天津大学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2022-06-25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17日下午,天津大学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电子)合作交流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中国电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锡明,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凌国维主持。

巩金龙向中国电子给予天津大学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天津大学始终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坚持引导学生使命式就业和面向未来长远规划的就业。天津大学与中国电子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面向新时代,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续写新的华章。他建议,一是进一步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推动全方位战略合作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师,为国家高质量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顶尖人才;三是进一步深化科教协同,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发挥双方优势,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和面向未来的关键核心技术,共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帮助中国电子形成教育、人才、创新、产业四链协同融合,助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锡明对天津大学给予中国电子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计算领域必须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自主计算产业,坚持自主创新、加速关键领域技术应用,迫切需要大批各方面一流人才,中国电子愿意与天津大学强化合作力度,打造优秀人才成长平台,培养全方位全产业链的人才,满足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他强调,要创造令人欣慰的产业,让学生成为行业中的优秀人才,下一步双方将在就业、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强化校企战略合作,打造新高地,共同构建电子信息命运共同体。

会上,中国电子规划科技部与人才资源部分别介绍了集团科技创新情况和人才发展规划。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和科研院分别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科研发展和校企科研合作情况。中国电子旗下成员企业麒麟软件、飞腾信息、中国长城、中国系统、中国软件、中电金信,天津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精仪学院、自动化学院、微电子学院、智算学部、经管学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就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据悉,本次座谈会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我校毕业生就业的重点企业之一,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赴中国电子就业的人数不断提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多种形式推进访企拓岗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