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迎新季丨追求卓越,面向未来,求是学部迎新宣传工作顺利开展

2021-08-26

金秋时节,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25日和26日是天津大学2021级本科生报道的日子。为欢迎新生,展现求是人的风采,学部在卫津路校区鹏翔公寓和北洋园校区书田广场分别搭设迎新点,进行学部的迎新宣传活动。

校领导们与求是学子合影留念

部分工作人员合影

作为天大新工科建设的排头兵,求是学部近年来成果颇丰。依托未来智能机器与机器系统平台,求是学子们设计制作出一批批面向未来的智能作品。我们也将其中的部分优秀作品带到了现场。

北洋园的迎新主题为“火星探索计划”,同学们设计打造的变结构火星探测车、火星太阳能电池、火星柔性机械手悉数亮相。尤其是现场演示的变结构的车蛇复合机器人,吸引了一批批新生的眼球。新生们与机器人亲密交互,充分感受智能机器的奇妙之处,在感受跨学科魅力的同时,也打响了自己探索未来机器的第一枪。

作品展示

卫津路校区的展示则是围绕“智能循迹小车”展开,作为后疫情时代物流发展的新方向,这些小车无疑将在“最后一公里”的派送舞台上绽放光彩。在工作人员的精彩演示下,一辆辆小车精确循迹,稳定投放,展现着学部求是创新的精神品格。

作品展示

此外,精心设计的宣传页,丰富多彩的文化展示,都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师生们与新生热切交谈,解答新生关于学部的种种疑惑,分享自己在学部的生活点滴,激发新生对新工科、未来智能的学习兴趣。

工作人员为新生宣传咨询

迎新工作也受到了校领导的关注。

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家俊和校长金东寒分别来到了卫津路校区和北洋园校区求是学部的迎新宣传点,视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和副校长王树新、巩金龙分别陪同视察。

李家俊书记与学部领导和同学们逐一亲切握手,慰问了坚守一线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

金东寒校长则关切地询问了2020级“未来智能机器与系统”平台的同学们一年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了解他们参加项目式教学的切身体会,师生交流十分愉快。

辅导员介绍迎新安排

金校长还对现场摆放的“火星探测”系列的科技作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认真观看了2020级本科生王铭宇同学对于自己参与研究的变结构火星探测车的演示,对她的创新思维和认真态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随后,金校长与求是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校领导们观看作品展示

26日上午,校长金东寒来到卫津路校区求是学部的迎新宣传点,对迎新处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慰问,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副校长巩金龙陪同。金校长了解了“基于麦克纳姆轮的全方位移动小车”的设计理念和运行状况。他表示,求是学部智能机器平台过去两年的教学成果瞩目,要充分展示学部的教学优势与特色,让更多有志向、有才能的同学参与进来,为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改革助力添彩。同时,金校长对学部的宣传工作表示肯定。

金校长和领导们听取作品介绍

迎新工作即将结束,但学部对于新生们的热情不减,初心不变。追求卓越,求是创新,求是人以最大的热情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都能够在这里拥有属于自己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