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喜报|求是学部本科生王浩天荣获“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2021-05-09

2021年5月7日晚,天津大学第二十七届十佳杰出青年(学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求是学部2017级本科生王浩天获评“天津大学十佳杰出青年”荣誉称号,并获得“最佳人气奖”。下面让我们一同聆听他的青年故事。

如果你通过“天大学生会”公众号的“权益通道”提交了一条建议,你将会收到一条来自“权小益”的亲切回复。

建立卫津路校区通宵自习室

解决鹏翔公寓夜间无校园网问题

调整浴园开放时间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推动长期封闭的体育场、北校门重新开放

与后保部、校医院、教务处

开展座谈回应同学们关切的问题

密切联系着近两万名会员的校院两级学生会“权益通道”背后,是他和“权小益”们的故事

他是王浩天

求是学部2017级本科生

天津大学学生会临时团支部书记

天津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

天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天津大学青年扶贫工作室主任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兼职辅导员

天津大学求实团校文创部校长

求是学部学生会主席

求是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

党委学工部“天大学工”运营团队成员

求是学部电工电子党支部组织委员

求是学部2017级军训副连长

2019级智能平台班学生班主任

2017级电工电子一班班长

拥抱纳咪实践队教务主任

他是守护天大人成长的校会好学长

是班级同学随叫随到的天大好班长

是严明纪律令行禁止的求是好连长

是言传身教无微不至的团校好校长

是重任在肩全心全意的支教好团长

他在四年时间里用三十项学生工作

印证了学生骨干“服务同学”的初心

参与五省八地扶贫,投身疫情防控

他践行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年前他刚刚踏入天津大学,抱着想为同学们做一点点事情,让北洋变得更好的单纯念头,他竞选了班长、决定成为一名党员... ...逐渐地,从班长、连长到院会主席,他服务的群体从一个班级到一个年级,从一个学院到全校本专科生,面对的考验越来越多,感受到服务同学的快乐也越来越多。现在回望四年,他接受住了一次次的考验,信仰越来越坚定,艰难志尚在,不肯负初心。

致力学生会改革 他用心守护天大人成长

他是天津大学学生会深化改革后第一任执行主席,也是学生会临时团支部书记,在面对改革新局面、注重思想建会的同时,他修订《天津大学院级学生考核细则》,推进形成“校会主议,院会主行,班级支撑”新局面;通过微信群与学生代表形成良好互动,密切联系广大同学;推动建设志愿者管理、考核相关制度完善,让学生会成为全体同学成长锻炼的大舞台。吹尽狂沙始见金,因为改革卓有成效,河北工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也曾邀请他分享学生会建设心得。

他分管校学生会权益工作,制定《天津大学校院两级学生会权益通道改革方案》,让“校会更有精力解决全校性问题,院会更有针对性解决特定范围问题”。11期权益周报,200多条短信回复,他用回应的速度展现服务的温度。为了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他牵头负责校领导午餐会活动,邀请金东寒等14位校领导与学工部、校团委等14个机关部处参加。通过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学生会收集到108位同学的131条建议,并逐一反馈。让同学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是他也是天津大学学生会全体成员的承诺。

权小益和同学们的故事

他时刻关心同学成长需求,坚持为身边同学办实事。在新年伊始,他通过福袋的小惊喜为同学们缓解疫情、考试带来的双重压力,帮助同学度过那段特殊时期。在新华社的采访中,他说:“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又赶上期末,很多同学面临着考试、升学、就业等重重压力。我们希望通过送福袋的方式,缓解大家的紧张和焦虑。”

聚焦班团建设 他是身边同学离不开的人

从一开始,他就是把基层服务做小做细做实的“老妈子”,也是同学们心中当之无愧的“天大好班长”。作为学校大类教学的实验点,他所在的班级同学选择了两个学院的五个专业,甚至曾在一个学期分居双校区两地。面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不同需求,他无微不至,并举办集体生日、集体节日等暖心活动,让班级成为一个拆不散的家。

“17电一的小窝”中的80篇推送记载了王浩天对这个班级的纸短情长,40000余次阅读让更多人见到了这样一个蓬勃向上的集体,同学们的家长也纷纷在公众号进行互动。截止到今天,这个集体共获得五次院级团日评比第一名,四次进入校级团支部评比获奖,也收获了天津大学好班风评比第一名,天津市先进学生集体(全校三个)的大满贯。

他参加天津大学第四、五届好班风评比启动仪式,分享班级建设心得,并建立新生班长群,提供班长交流互动平台,营造班级建设良好氛围。任职求实团校期间,他培训150余团学骨干,为300余名新生带去大学第一节团课,为团学组织注入新的活力。

助力脱贫攻坚 他用青春撑起孩子们的梦

历经行程10000公里,参与5省8地帮扶工作,他为200余位学生插上梦的翅膀,负责342个孩子的书信交流。

作为“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拥抱纳咪实践队教务主任,他赴四川阿坝支教,为雪域高原带去教育火种,负责225课时排课与审核,主持开学典礼、结业典礼,首创班主任责任制,贯穿思政教育于近百余名藏族学生。在校期间,他联动校友资源,建设海拔3000米的“梦想篮球场”,带藏族儿童游历天津大学,在知行合一中感悟大学之道。实践队获得市级优秀实践队、“为爱上色”专项铜奖。

他带队前往滨海新区友爱村,帮助当地建成村集体网店,从乡村基础设施调研,到动员果农加入,从物流公司洽谈,到网店宣传海报设计,他带领团队成员为乡村振兴注入天大智慧。友爱村冬枣从滞销到线上销售5吨,再到实销量1500吨,他坚信: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他主讲天津大学“云课堂”,为甘肃宕昌大寨九年制学校、新疆布尔津初级中学的1000余名同学讲述了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用青春传承雷锋精神。

脱贫攻坚收官之际,他深入天津大学太雷班等10余学生组织,结合自身经历,通过讲好扶贫故事,帮助更多青年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

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阶段,他深入农村,为村两委讲述国家脱贫攻坚史,解读脱贫攻坚精神,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建言献策。

带着信仰前行 他是不忘初心的学生党员

今年,他选择坚守在学生会第四年,将服务同学的工作进行到底,是他对初心的坚守。

在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他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于是他选择毕业后成为一名西部志愿者。作为天津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他将带领这支意气风发的队伍,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你问他成为一名天大人,最大的自豪是什么?

面对疫情敢于逆行,坚守社区志愿防疫岗46天,直至社区全面解封。他如一面旗帜,青春飞舞,迎风而立,无私奉献,危难时刻彰显非凡担当!

研究生阶段他将师从杨嘉琛教授,投身军工项目研究,带着那份信仰,继续前行,为祖国国防事业奉献天大力量。

天津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一等)

天津大学“好班长”(第一)

求是学部优秀共产党员

求是学部十佳杰出青年

天津大学党务工作、学习进步

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十项先进个人

他的大学时光因奉献而与众不同

回望四年,他似乎又看到最初的那个自己,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单纯地想为同学们做一些实事:“我是王浩天,让我们一起携手,把天津大学建设成更好的模样,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更好的模样。”